难说再见-中国球员姚明现在已经正式决定从NBA退役

作者mazerain 文章分类 分类:生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阅读次数 已被围观 1350

点击查看原图

      人生能有几个九年,从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到频频受伤,直到今年决定退役。九年!姚明的九年究竟带给我们什么?如果说作为职业球员的伤病退役是一个正常的结果,而姚明的退役无异于是一场风暴,他就是南美的那只蝴蝶,轻轻煽动了一下翅膀。

      我从初中就开始喜欢篮球,开始看NBA也是从99年左右,那时候就是看下全明星赛,但真正关注NBA也是在姚明成为状元秀加盟火箭以后,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也是随着那个大个子的身影开始关注那个远在美国的赛场。记得看到最疯的时候就是在高中,那时候也是姚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虽然每一次季后赛后我们都发誓,再也不看火箭队了,但新的赛季,我们还是会去看,那时候在学校没有电视,网络也慢,我们一堆人就在饭店里吃个饭两个小时,看一场比赛,老板也不会赶我们,也在那里看着比赛,或拍手欢呼,或扼腕叹息。
      到了大学,开始在电脑上看比赛,只是慢慢的,姚明开始受伤了,从高中时候Steve Francis到后来Tracy McGrady,姚明伤不起,我们也伤不起。季后赛的观光客,最后季后赛的门票都没有。我们开始失望,当两个赛季打了五场比赛,我们绝望了。随着开始上班,工作,NBA也慢慢的退出视野。只是在内心悄悄的祝福着姚明,祝福着中国篮球。

      昨天美国媒体曝出姚明决定退役,NBA官网也随后宣布姚明已经向联盟方面通知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才又开始审视起那个大个子,他真的再也伤不起了。或许他要做个好父亲好丈夫,也或许做老板做慈善,但已经不是那个在场上鹤立鸡群的中国姚了。一路走好!

版权所有:《晋城生活服务》 => 《难说再见-中国球员姚明现在已经正式决定从NBA退役
本文地址:http://blog.0356sh.com/yaomingbye.html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晋城生活服务》 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et_highlighte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