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哲学:执行力与领导力

作者mazerain 文章分类 分类: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阅读次数 已被围观 1463
      许多领导很纠结,为啥?下属的执行力出了问题。

  三国时期也有这问题。

  那是一个谁都想称王称霸的时代。董卓叛逆,袁绍义旗一举,天下各路人马呼应。事后您再看,这十八路人马中就有曹操、刘备和孙权他爹孙坚。最后是天下三分,曹、刘、孙。

  每一路领导都有自己的驭人之术。最好的领导艺术就是身先士卒。三英战吕布说明刘备在关健时刻也得上阵。孙坚孙策以战死换来孙吴基业。领导,该挺身而出的时刻,装不得孙子。

  天下三分,曹操势力最大。为何?刘备团队亡命天涯,东征西讨,目的只是跨荆、益两州,得一安稳之地。

  孙权占有江南富有之地,只想做个关门皇帝。唯有曹操,时常是一家同时与孙、刘两家开战。

  曹操为何有这等野心?曹家的团队为何征战不止?仔细想来,是曹操本人心最大、性最野,曹家团队上下最拼命。

  董卓乱天下,满朝皆怨。司徒王允一干朝廷高级官员在家痛哭,座中一人抚掌大笑曰:“满朝公抑,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还能哭死董卓否?”允视之,乃晓骑校尉曹操也。

  这曹操明知董卓身高力大,“尸不屑众人只哭而不为,主动要只身携宝刀入董府行刺。

  那董卓此时自封为相,且有吕布侍立于侧,曹操还是入相府,找时机行刺。此举虽未成功,但曹操亲力亲为之果敢已跃然纸上。

  吕布当时武功名扬天下,曹操与之决战璞阳,一战曹军不敌,退三四十里;当夜,曹操又亲率部队夜袭吕军。夜战时,操当先冲阵,箭如骤雨射来,操不能前进……

  此时曹军马步军两万,曹操身为主帅,一马当先;后来曹操拥兵百万,贵为垂相,仍是一身当先。

  进至渡阳城下,曹操令夏侯悖引军在左,曹洪引军在右,自己引夏、李典等,率兵入城。李典说,主公且在城外,容某等先入城去。操:我不自往,谁肯向前!遂当先领兵直入。

  曹操平汉中,自引兵为前队;汉中初定,合肥被孙权攻打,曹操又率兵救合肥之急。

  别以为曹操乃一介武夫,喜爱亲自上阵。曹操乃中国可以称孤道寡的帝王中诗才最高的文人。

  如此看曹操,就明白曹魏团队何以越战越勇势力越来越大,而孙、刘两家虽各据一方,却难以做大。

  主帅勇猛;团队的执行力自然上升。三国时如此,今天亦然。

版权所有:《晋城生活服务》 => 《管理的哲学:执行力与领导力
本文地址:http://blog.0356sh.com/manage.html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晋城生活服务》 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et_highlighte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