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作者mazerain 文章分类 分类: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阅读次数 已被围观 1379

转载(

点击查看原图

      有些美,如夜色里的暗香,不喜阳光,也张扬不得。因为阳光下美物太多,暗香不足以抑或无意与之争锋。暗香长于朦胧隐约之美,厚积内敛,曲径通幽。品香于幽暗,如闻桥下流水琮琤,动人心弦,心神愉悦。

      静寂的夜里,独伫窗前或悄然栖于一隅,没有音乐也无茗茶,单单品味暗香浮动,如含苞的嫩芽,待放的花蕾,引人无限遐思和希望。暗香本身就是夜色中的袅袅之音轻拂慢走,远远的一路杨柳依依,缥缈如雾如风,似有若无,唯有用心去倾听,用爱去诠释,用情去感受,这样才能谙其内里的幽深婉转,从而知其美,醉其味,久而不迷。

      暗香之美在于暗。不骄不奢,不张不纵。浓极而淡,盛极而隐。有心者觉而惜之,细品轻尝,纳于心底,但觉齿颊生香。无意者自去乘风赏月,逍遥洒脱各得其乐。

      暗香之美贵在纯。暗夜生香,轻灵透彻,全无杂心浊念。如若暗香中混了茗茶之气,或者掺了俗世凡音,暗香的轻灵袅娜无可寻觅,暗香的纯净无暇也求之不再。品暗香而勿希冀如俗物般捕获在握,否则,贪念顿生之时也是暗香淡去之刻。

      有些情感也如暗香,感受其美而莫生贪念,只如隔淡雾看青山,美在朦胧胜在诗意,置于阳光下反而自曝其短,有失仪态。“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月色下品幽香,于心底度真情,历久弥深。

分类:转载
标签: 幸福 爱情 喜欢 暗香

版权所有:《晋城生活服务》 => 《暗香
本文地址:http://blog.0356sh.com/anxiang.html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晋城生活服务》 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谢谢。

et_highlighter

发表评论: